聚焦主题教育|我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2023年04月25日 14:30

4月25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书记尚玉卿主持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第一阶段中心组成员开展了自学,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并重点领学了第一卷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篇目。

第二阶段开展集体研讨交流,尚玉卿、翟强等中心组成员作现场交流发言。尚玉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学院高质量发展支撑我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描绘好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新画卷。

翟强表示在高校要把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来开展工作,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引导广大人才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服务人民。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青年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加强人才国际交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求贤若渴,不拘一格,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是全年工作的重点内容,开展好主题教育对于坚定不移贯彻“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意义,全院要毫不松懈持续丰富学习形式和活动内容,不断拓展学习深度和广度,聚焦主题主线、紧贴实际需求和当前重点任务,将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支部“三会一课”、座谈会、集中研讨、专题辅导等形式,引领全院师生始终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在学习中不断总结提高,将所学内容充分运用到办实事、开新局中,切实增强学院各项工作落实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