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民为我院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0年07月01日 18:28

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郭新民,在我院会议室B110以《修养党性 锤炼党性 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学院全体行政人员现场学习,其余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聆听了党课。

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指导性强。首先从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奋斗目标和党的指导思想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属性,并进一步将中国共产党党性与党员个人党性相联系,提出党员要在先进性、纯洁性和人民性上下功夫,做合格共产党员。他重点对于如何修养和锤炼党性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人性基础上修养和锤炼党性,做合格的人;二是在党章的标准上修养和锤炼党性,做优秀的人;三是在学习和实践中修养和锤炼党性,做高尚的人。最后,他提出了在修养和锤炼党性方面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一是要认识到修养和锤炼党性的五大特性;二是要把握好修养和锤炼党性的规律;三是要强化个人意愿,增强个人意志力。

此次党课,不仅是一次党的理论学习课,还是党性锤炼的实践指导和技术指导课,对新时期党的建设和党员的修养锤炼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指出了具体的方法和途径,对我们今后增强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提出了全新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