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动了志愿军的苹果
2021年12月24日 15:34

19501224日,志愿军胜利结束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彻底粉碎联合国军占领全朝鲜的企图,迫使联合国军由进攻转入防御,从根本上扭转了朝鲜战局。这一夜,是志愿军的胜利之夜,是祖国的平安之夜!

上甘岭战役的火力之猛烈,远超整个二战期间的任何一场战役除了敌人火力猛烈,我军物资的匮乏也让上甘岭战役平添了许多的悲壮色彩。当时我军经常发动夜战,战士严重缺乏维生素A而补充维生素A最好的方式吃水果。当时我军准备了几吨的苹果,但面对美军严密的空中封锁,苹果根本没法送上去当时军长下令,谁把苹果送上了上甘岭,送上去一个记一个二等功。但是事情哪有那么容易,当时火线运输员在敌人的狂轰滥炸中,在背着一身弹药的情况下,将一个苹果藏在怀里送上了上甘岭。之后活下来的8个人在方圆几公里都没有水源和军人之外活物的情况下分食了这个苹果。

八九十人的阵地,一个苹果就能转三圈,还没有吃完.....我们新时代青年人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拒绝文化入侵。有人曾说:为什么战旗美如画?因为英雄的鲜血染红了他;为什么战旗鲜如艳?英雄的传人传承了他。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尤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警训,重温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格言,实字当头、以干为先,努力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必须要挑起重任,学习抗美援朝的精神,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