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讲活动
2022年03月10日 15:22

3月10日下午,为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我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翟强面对全院教师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讲,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翟强同志指出党风廉政教育不仅仅是针对中国共产党党员,对于全体的教职工都适用。每一位老师面对学生,都握有权力,如何树立师德师风,用好手中的权力,也是廉政教育的一个环节。

翟强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高校师德师风等相关规定,以典型案例为教育载体,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产生的原因及危害,以案明纪、以案释法,案例涉及师德师风、学生管理、学术诚信等多个与广大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在全院广大党员和教师中引起积极的反响,发挥了震慑和警示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思想上绷紧“防腐弦”,行动上不越“警戒线”,自觉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此活动是体育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一个环节。据悉,体育学院党委将在党风廉政教育中针对教师和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