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 我参战】第二期
2020年02月20日 13:11

疫情险峻、来势汹汹,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放弃梦寐以求的寒假,奔赴在防疫一线。这个春节,红马甲、红臂章筑起街角最牢固的防线。

刘宁,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是体育教育系学生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严峻疫情下,她义无反顾的加入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练城乡疫情检测点,并迅速展开工作——登记来往车辆,为行人测量体温,为路人分发口罩并讲解正确的佩戴方法。

“我深刻体会到防控刻不容缓,责任义不容辞,虽然少了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但是我为守护生命、保障平安做出贡献,所以我觉得这个春节比往年过得更有意义,我愿意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一份微薄之力,内心是无比快乐幸福的!”刘宁说。

刘宁为居民测量体温

刘宁在疫情检测点(右一)

郝伟锡,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是运动训练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疫情期间,郝伟锡在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南周章村配合村干部积极向村民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登记过路车辆和行人基本信息并帮助他们正确佩戴口罩,统计社区居民身体健康情况,定时为村里、社区进行消毒。

郝伟锡在疫情防控监测点

郝伟锡为社区消毒

王士康,2016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是运动训练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役中,王世康积极报名成为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坝陵桥党工委新开巷社区党支部的志愿者,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张贴疫情防控通知,发放门店复工复产通知,为无人楼院消毒,为居民办理小区出入证,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新时代党员的社会担当。

王士康为无人楼院消毒

王士康为居民采购生活用品

疫情面前,学生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初心、以担当作为增光彩。他们是鲜红的旗帜,冲锋在前;他们是炽热的火焰,躬先表率;他们是坚实的护盾,保家卫民......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翘首期盼:病毒远去、欢声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