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麦可思杯”课程教学大纲评比的通知
2020年09月29日 14:04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开展专业认证做准备,提高我校教师课程教学大纲编写水平,经研究,学校将于 2020年9月—2020年11月开展“麦可思杯”课程教学大纲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参评的课程教学大纲为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所有课程,参评大纲需是一个完整的课程大纲。

二、参评要求

(一)参评课程教学大纲必须准确贯彻人才培养方案所规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二)参评课程教学大纲要精准把握专业认证的内涵,围绕专业毕业要求指标点的达成,按照OBE理念合理设置课程教学大纲,确保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有效支撑。

(三)参评课程教学大纲的总体结构与教学环节完整且层次清晰,学时分配合理;课程内容科学合理,符合教学目标要求,重点难点突出;设计融入“课程思政”,教学方法多元化,教学手段现代化、促进学生自主学习。

三、评选流程

课程教学大纲评比分学院初评和学校评选两个阶段进行。

(一)学院初评(2020年9月28日—10月31日)

各学院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对本单位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的所有课程教学大纲进行认真评选,按照限额(见附件1)择优推荐教师参加学校评选。

(二)学校评选(2020年11月)

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获奖课程教学大纲,并给予表彰、奖励,获奖作品将以报道、成果展等形式公开推广学习。

四、奖项设置及比例

本次课程教学大纲评比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参赛教师的10%、15%和25%。根据各学院初赛组织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

五、材料报送

(一)本学院初评组织情况相关材料(包括初评实施方案和初评情况简介以及相关新闻报道、图片资料等)。初评实施方案和初评情况简介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纸质版需签字盖章。

(二)参加校级评选教师的《洛阳师范学院课程教学大纲评比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纸质版及电子版各1份,纸质版需签字盖章。

(三)参评材料。参加学校评选的每名教师,均需提供一门参评课程的教学大纲,纸质版5份(匿名,档案袋上注明推荐单位和姓名)及电子版(实名)。在匿名材料中,如发现参评单位、姓名等信息,将取消教师本次参评资格。

请各学院于10月31日前将所有材料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成均楼A112室,联系人:支晓兰(OA同名),联系电话:68618593)。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课程教学大纲评比工作,做好宣传、动员和初评工作!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9月28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