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优秀学子风采】停课不停学 青年学子共奋进

                                                                                                                      ——2018级社会体育指导专业田帅

2020年05月11日 17:3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肆虐,是对我们国家及社会的一个挑战。为了不给国家添乱,我们大家积极响应“封城”的号召宅在家里。钟南山院士说过,只要好好的呆在家中这便是尽了公民的职责,因此全国大、小事通通开始禁止。学校也延期开学,但实施“停课不停学”计划,为一位位渴求知识的菁菁学子提供继续学习的平台。

疫情网课期间,我严格要求自己作息时间与在校期间相同。每天六点半起床,进行自我健身训练,为自己的身体注入全新的活力。由于在家进行网上上课时,场地与环境问题有所限制,难以全身心多角度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堂任务,因此,为了能够高质量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我寻找了一个安静的场所,将其它让我分心的事物都不出现在我的可触摸范围内,保障自己全身心地认真听讲。并且,我每周都给自己做周计划,合理调配每天的学习时间与训练强度。

课下,我会及时整理老师上课的重点和难点,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上理论课前,提前预习本节课的内容,以便在课堂教学中跟上老师的教学步伐。课后身体素质方面也同样不会落下,每天坚持打卡晨跑,并且每周进行四次专项训练,认真观看老师分享的视频,观看准确的技术动作,学习正确的身体发力方法,让自己在家里也不生疏自己的专业技术动作,找到正确的方法去提高自己在专业技术方面的能力与水平。

疫情之下,我要努力成长为坚毅果敢的少年!虽然没有老师的监督,但我一定会听从家长的教导,执行学校的课程计划、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专注学习、勤思善问,扎实有效地完成学习任务。有了疫情期间宅家艰苦学习的经历,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更加珍惜校园时光。虽然疫情阻挡了我上学的步伐,但阻挡不了我学习的热情。作为大学生的我,此时更应努力学习!

疫情地图上的每一个地名、每一个数字,都牵动着我的心绪。此刻,全国人民都紧紧团结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