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教师风采】精雕细琢、持之以恒绘写党员教师底色

                                                                                                                                    ——曾静

2020年05月11日 08:03

面对新开课程和新的网络教学模式,她不畏艰难、毫不气馁,反复琢磨,多方请教,一遍遍演练……她就是党员教师曾静。从刚开始对各种网络教学途径不熟悉到后来的轻车熟路,依靠的秘诀就是提前利用空闲时间反反复复的学习、一次又一次的演练及跟同事一遍遍的请教和探讨。担心网络授课会出现突发情况,她根据学生情况建立班级群、班干部群等综合使用多种平台多种方式。坚持电脑、手机一起上,随时应对各种不测风云,以保证教学顺利有序进行。面对新课程,课前,她坚持精心研读教材、反复琢磨、梳理知识体系,提前演练授课内容;为了保证教学效果,使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到教学过程当中,就不断的琢磨和总结各种方式方法。课上,跟学生互动,随机提问,鼓励学生敢于质疑、踊跃发问,及时给学生答疑解惑。设计每节课的课堂小习题,注意重点、难点内容的梳理与总结,使学生通过课堂学习能及时掌握所学内容。课后,坚持“一对一”不断线辅导,不管是课堂练习还是课后作业,都一个个认真细致批改、标注,并有针对性地予以讲解,确保学生理解吃透知识。她用这种对待教学的韧劲、对待工作的拼劲、对学生的亲劲确保了教学质量与责任心始终如一。

为了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积极面对灾难与困难,让学生安心学习并且学有所得,在授课过程中融入了“课堂思政”,将防疫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融入课程教学,积极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知识,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和提高学生疫情防护意识,努力做到立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