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教研室
2019年10月10日 10:39

体育学院武术教研室成立于2002年,是一个充满活力,凝聚力强的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助教1人;中国武术段位七段1人,六段7人,硕士生导师1人,亚洲级裁判员1人,师资结构合理,教学和训练经验丰富,近几年取得了丰厚的教学和科研成果:主持参与课题90项,其中参与国家社科基金2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3项;出版著作30部,专著5部;发表论文221篇,其中核心论文70篇。主持完成国家发明专利6个。获得河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被评为洛阳师范学院特色专业,《武术》课程被授予洛阳师范学院校级精品课程。

武术教研室常年坚持运动队训练,在第六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和太极拳推手锦标赛以及散打锦标赛、中国大学生中国式摔跤和空手道锦标赛、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等国际级、国家级比赛中,硕果累累。获得金牌60余枚、奖项170余项。特别是2017年全国十三运会散打、空手道比赛中,获得3枚金牌,2枚铜牌,受到学校领导的隆重表彰和嘉奖。

武术教研室全体教师经过精心筹备,使体育学院成为中国首批武术段位考试点,成功举办2012年、2013年河南省武术段位制比赛,连续7年组织武术段位制比赛,洛阳师范学院被评为河南省武术段位制工作十佳先进单位,体育学院被评为先进考试点。

武术教研室组织武术表演团先后参加意大利都灵访问团、加拿大孔子学院访问团、迎青奥长跑活动起跑仪式(洛阳站)、国际机器人大赛等活动的武术表演100余场。并于2012年组队赴韩国培材大学进行武术文化交流和表演,为学校争得了极大的荣誉。


姚伟华(陶玉拍摄)


姬上兵(翟强拍摄)


赵红波(张冰蓉拍摄)


闫树人(苗雅博拍摄)


侯俊(李志琼拍摄)


万会珍


贾俊刚


安献周(杨菲拍摄)


张校峰(陶玉拍摄)


程楠(高艺恺拍摄)


时小武


王海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