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梦大讲堂】我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研究”讲座
2019年12月12日 20:42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12月12日下午4点,我院在体育馆演播厅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研究”讲座。我院王科飞老师受邀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

讲座中,王老师列举了一些对家庭贫困学生的资助项目,并以此为契机,指出高校科研应密切关注社会热点、学生要有创新创业意识。首先,王老师强调,创业突破口在于发现商机、寻找项目,弄明白怎么干和为什么干。同时,勉励大家,只有平静和踏实才能做出更好的创新成果。随后,王老师结合自身的创业实践及参赛获奖经历,为同学们创新创业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并针对学生参赛队伍在比赛过程中产生的困惑给予了指导,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最后,王老师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创业问题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希望我院创业学子在创业的道路上再接再厉。

本次讲座不但激发了同学们对创业知识的学习热情,也给富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指明了道路,同学们认识到要把个人选择与社会需要相结合,用理性的眼光看待问题,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