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党史中的青春力量”党史故事宣讲员大赛
2021年04月21日 15:4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全院青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419日中午,我院于演播厅开展“党史中的青春力量”党史故事宣讲员大赛。

参赛同学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青年榜样和青春故事,进行了形式丰富、构思巧妙的微宣讲。李硕文同学讲述了“为中华民族崛起而读书”的青年周恩来的故事,让广大同学认识到青年学生要以伟人为榜样,学其品行,学其德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李金彪同学以一颗小小螺丝钉为引入,引出“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并以陈陆、李灵的鲜活事例阐述当代青年是如何诠释和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李锦同学以《国际歌》、《黄河大合唱》、《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这几首歌曲为主线,讲述了不同时期的青年榜样和青春故事。

选手们饱含深情和富有感染力的宣讲让在座的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汲取百年党史之中的青春力量,勇于接起新时代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历史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最终,来自2020级体育教育7班的张金彪同学和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李锦同学荣获一等奖,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7班的曹增辉同学和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5班的牛佳莹同学荣获二等奖;,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5班的孙文可同学和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3班的李硕文同学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