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工座谈会
2021年01月13日 12:47

为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思政教育和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经验,1月13日上午,我院在B111召开学工座谈会。党委书记郎晓林、院长董顺波出席活动并讲话,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翟强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董顺波强调要加强学工队伍建设,通过辅导员与班主任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不断提升学工人员的管理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翟强汇报了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一年来学工队伍的辛勤付出和所作贡献表示感谢。

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发言。赵慧玲、苗雅博、安献周、王岳、方斌、王德涛、任塘珂等老师就征兵工作、军训、请假制度、读书习惯养成、班干部培养、“礼”文化塑造、集体荣誉感建设、专业融合等方面与在座老师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大家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座谈会最后,郎晓林充分肯定了学院2020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新一年学生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在学生管理谋划上下功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在班级活动内容上下功夫,创新工作方式;三是要在师生关系上下功夫,真正做到亲、正、清。

本次座谈会为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鼓足了干劲。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议大大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学期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工作活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提升青年学生的培养质量和获得感,为培养专业人才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