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干部礼仪和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团校大学生骨干班培训
2020年12月19日 09:05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展现学生干部良好精神风貌。12月18日,我院于大会议室开展题为“学生干部礼仪和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就业创办主任李艳芳老师主讲,全体学生干部参与此次培训。

李老师讲到,学生干部是学生之中的优秀代表,在各方面都要起到表率作用,而礼仪是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作为学生干部,更要注重自身礼仪的养成。李老师以值班礼仪、会议礼仪、短信礼仪、服务礼仪为切入点,结合具体事例,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生活细微之处的实用礼仪。随后,李老师结合实际,深入剖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并围绕“核心竞争力”这一关键词展开讲述,告诉同学们要合理分配时间,做好生涯规划,有针对性地进行能力提升。

参会学生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不仅学习到了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曾关注的礼仪,更明白了生涯规划对于自身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作为学生干部,不仅要提升综合素质,同时也要提升自我规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