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深入我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2020年12月18日 09: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与民族复兴,将自身发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紧密结合,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中国化、时代化、青年化,以青年学生的视角阐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作用,12月17日下午,学校新时代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深入我院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高煜焱同学以“科技创新”为主题,结合具体事例阐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性;物理与电子信息技术学院王甜媛同学通过对比中外抗击疫情的具体做法,阐明我国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阶段性成果,最大的优势就是制度优势;文学院王硕同学通过讲述自身的军旅生涯,向广大青年发出“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怀揣‘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时代之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新征程中,真正成为实现‘强军梦’的追梦人”的号召。

宣讲团的3名成员从不同层面给同学们进行了宣讲,宣讲内容以小见大,既有故事讲述,又有理论总结,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