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一)
2020年10月15日 12:39

为提高新生对大学的认识,帮助他们树立目标,我院领导于10月15日上午在体育馆演播厅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党委书记郎晓林、院长董顺波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翟强主持,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翟强对2020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本次活动内容做了简单介绍。

活动中,董顺波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校及体育学院的发展历史,并对他们提出希望。他谈到,洛阳师范学院是一所以师范教育为基础的百年老校,体育学院至今走过了60余年的辉煌历程。目前的体育学院师资力量雄厚、设施完善,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科研及学生师范技能培养、学科竞赛等方面积淀深厚、硕果累累。随后,他向全体新生提出几点要求,遵守纪律,提升政治素养;团结同学,创建良好班风;加强体育锻炼,爱护体育设施。同时,鼓励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品德修养、提高专业技能和思维能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郎晓林发表了“坚定理想信念 迎接新挑战 开启新征程”主题演讲。他从“体育精神”谈起,指出理想信念是富含“更高更快更强、友谊与团结、和平与公平、关爱与尊重”的体育精神的关键所在。郎晓林希望新生坚定理想、充满自信、守规矩、知敬畏,加强自我管理,提升知识水平和学习能力。在美丽洛师乐学勤思、求真向善,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结合起来,坚定学以报国的信念、服务社会的责任、直面现实的勇气、创新未来的激情,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拼搏奋斗中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开学第一课对于新生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不仅有助于新生尽快进入角色,寻找自己的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在人生新起点上迈出坚实的一步;而且有助于引导新生明辨是非 、坚决跟党走,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