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十一乐融融,消防工作莫放松
2020年09月30日 14:29

“中秋、国庆”消防安全提醒,过节不忘消防安全,祝大家节日快乐!

1、油锅着火莫大意,千万不要用水浇,关掉气源盖上盖,生菜倒入火自消。

2、汽车内严禁放置打火机、罐裝喷剂、香水、移动电源等受热易发生爆炸的物品;车主应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防止电线老化、接触不良等现象,排除电路、气路、油路的安全隐患;车载灭火器要定期进行检测更换,确保有效好用。

3、单位、家庭要确保安全用电,空调等大功率电器设备不宜长时间使用,防止引发电气火灾。

4、易燃易爆危险品火灾和爆炸事故多发,各单位要加强防火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5、进入人员密集场所,请留意安全出口、灭火器材位置,熟悉疏散逃生路线,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6、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时,请保持镇定,可将毛巾、衣物等浸湿捂住口鼻,选择就近安全出口低头弯腰、有序撤离,勿乘坐电梯。

7、易燃易爆场所生产、储存、经营活动中,严禁带入明火;电气设备必须符合防爆等相关技术规范要求。

8、文物古建筑内不得吸烟,未经批准不得动用明火作业。


洛阳师范学院保卫处温馨提醒:“珍爱生命从防火做起,杜绝火患从自我做起,火警119,心中要常记。”外出请您关掉电源、水源、气源,杜绝火灾发生,增强防火意识,掌握逃生方法,火灾起时莫心急,弄湿手巾捂口鼻;如遇火灾要谨记“三要”:要熟悉自己所处的环境、要遇事保持沉着冷静!要警惕烟毒的侵害;“三救”:选择逃生通道自救、结绳下滑自救、向外界求救;“三不”:不乘普通电梯、不轻易跳楼、不贪恋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