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Faculty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祖国在我心,奋斗正青春”红色剧本演绎活动

2022年10月07日 19:49 作者:文、图/马怡然,信息发布/数学科学学院

为弘扬红色文化,充分调动我院学子学习红色教育的积极性,10月7日,我院于A10-206等教室组织开展了“祖国在我心,奋斗正青春”红色剧本演绎活动。活动聚焦青年感兴趣的“剧本”游戏,通过沉浸式戏剧体验以及跨时空对话形式,联合红色主题,将被动教育转换为主动体验,引人入胜。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参与者纷纷选取角色,进行推理演绎。本次活动选取红色主题剧本《孤城》,聚焦民国时期,主打谍战阵营,背景音乐深沉凝重,契合主题。以红色资源为土壤,营造时代背景,将体验者带回故事发生年代,按照剧本设定结合个人理解进行角色扮演,推动情节发展。参与同学表示,在参与过程中深刻体验到革命先辈在动荡不安年代的艰辛,身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向先辈学习,将革命精神、奉献精神发扬光大。

本次红色剧本演绎活动以主动型、探索型的红色教育模式,将学习方式多样化、学习内容多元化、学习体验多维化,充分调动学子们学习红色教育积极性,大力推动了我院创新红色教育工作的开展。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网络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