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Faculty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日活动>>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09月08日 21:15 信息发布/数学科学学院

按照省委要求和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9月8日,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练忠杰、第五督察组副组长韩守东、联络员刘毅佳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朝宗主持。

会议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始终,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既谈收获体会又谈差距不足,进一步统一了思想。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会前作了充分准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从严对照检查,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会上,董朝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董朝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练忠杰对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程序完整,流程顺畅;领导干部态度认真,能够做到查摆问题精准到位、分析原因实事求是、整改措施科学合理,相互批评有辣味;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中有收获,民主生活会能够达到促进团结、提升工作的目的。同时,练书记指出要“眼睛对内找差距、眼睛对外扬长处”,结合学校整体大局对学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是共产党的创举,一定要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干事创业增强动力;二是要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发展的意识,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言之有物,更好地教书育人;三是要强化问题意识,让解决问题的现象蔚然成风。在主题教育中巩固调查研究的成果,发现问题并及时提出解决措施,达到解决问题的效果;四是在书院制改革中融入廉洁文化的元素,在第二课堂中达到大学生廉洁教育的育人目的。

董朝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练书记和第五督查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和帮助。他表示班子将严格对照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反映出的问题,以善始善终、慎终如始的态度抓好落实整改,持续发挥党建对于学院工作的引领作用,推动党务与教学科研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网络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