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联系基层制度
    (点击: )

院内各单位:

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作用,促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现就建立党委中心组成员联系基层制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联系人范围

学院中心组成员主动带头联系联系一个班级、一个宿舍、一名学生、一名党员、一名党外教师。

二、联系人主要职责

(一)学生班级联系人、宿舍联系人、学生联系人主要职责

1.采取参加班会、学生干部会、座谈会等,指导所联系学生班级、宿舍的建设工作,当好班委会、团支部、宿舍长的参谋。

2.深入学生班级、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心理以及班风学风等情况,及时把握学生关心的热点、难点、疑点问题。

3.注意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学院党委行政反映并提出建议;协助指导学生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规划与职业生涯规划。

4.监督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和相关岗位人员在履行职责、坚守师德、服务班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学院党委行政提出。

(二)党员联系人、党外教师联系人主要职责

1.要主动走访或邀请联系对象,通过座谈、书信、电话、微信、qq等多种渠道保持与联系对象的密切联系,了解和掌握联系对象的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听取联系对象对社会经济发展和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为联系对象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2.中心组成员联系交友,是代表组织不是代表个人;是为了巩固党与党内外各界的联盟,不是扩大个人的友谊圈,是通过私交情谊实现公交目的;特别是与党外教师交往要注意方式方法,热情诚恳,真诚待人,用心交往,广交深交,持之以恒,不断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三、有关要求

(一)联系人每学期到联系班级或宿舍参加会议、活动、谈心谈话、听课等不少于1 次,及时与学生进行沟通和交流,听取学生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释疑解惑,沟通感情,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并形成书面材料。

(二)对所联系的党员、党外教师,中心组成员至少要每年联系、谈心2-3次并形成书面材料,也可以视情况需要随时联系座谈;遇到国庆、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还可以登门拜访。对于了解到的情况,如果紧急要立即报告院党委行政,并由院党委上报学校有关部门;一般情况12月20日前随联系记录一并交到院党委。

(三)联系人要根据实际情况,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学生管理教育或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为加强班级建设、强化基层党建夯实基础。

(三)联系人要坚持帮忙不添乱、联系不缺位、工作不越位的要求,面对面地指导和服务师生做好教育及管理工作。

(四)联系人要认真做好联系学生班级或宿舍、个人的工作笔记,每年12月20日之前向学院党委提交工作笔记。

附件:《中心组成员联系基层一览表》

中共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13日

附件【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联系基层登记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网络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