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Faculty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用奖学金购置教具捐赠小学

2021年12月28日 15:01 作者:董辰雨 发布人:马怡然

数学科学学院学生顾鑫、李兰萍、卢红、石启博4人用国家奖学金购置教具捐赠给伊滨区第一实验小学。顾鑫是数学科学学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她和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三班的党员李兰萍、应用统计班的卢红、20级应用统计班苏鑫越、19级应用统计班石启博等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感恩教育的主题班会后,萌生了把党和国家给予的爱心关怀传递下去的想法。

他们商量后决定拿出一部分奖学金,购买数学教具,捐建小学数学实验室,助力基础教育。他们的想法得到了学院的赞赏和支持,帮他们联系了暑期到乡村支教时,无偿提供数学思维教具的大衍堂教育科技公司。几位同学从大衍堂的网店中精心选择了华容道、七巧板、数独等中国传统数学教具,等接到教具时却吃惊地发现,发回的教具比他们订购的整整多了一倍。电话联系大衍堂教育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核实时,教师卢琳爽快地说:“没有错,多的送的,助力基础教育,让大衍堂和你们一起!”

12月16日,他们携带着这批思维教具和来到了伊滨区第一实验小学,赠送给孩子们,并现场教他们如何使用。参加宣讲会的大四学生李兰萍是中共党员。她说,希望发挥专业优势,启发孩子们的数学思维,激发爱国热情,把国家、社会和学校对大学生的关爱传递下去。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网络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