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Faculty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活动

2021年05月14日 14:28 z赵继仙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于慧芳老师在数学楼A10—103开展主题为《中国精神是如何练就的》的理论宣讲,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党委书记董朝宗主持。

于慧芳老师的宣讲分两部分进行。第一方面是中国精神的提出、内涵,其中又详分为中国精神的提出、中国精神的内涵、中国精神族谱的百年历程,于慧芳老师用激情澎湃的语言,引用历史名言,历史事件言简意赅的解释了“中国精神”;第二方面是中国精神形成的条件,分为客观条件和主观条件以及主观条件的养成,客观条件即自然因素与社会因素,于慧芳老师深情的说:“从客观条件纵观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的形成的过程,我们可以说,一部中国精神的形成史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历经风雨侵袭战胜各种难困苦的历史。”主观条件即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熏染而成的超越精神,她强调,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世界观基础是唯物主义、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特质是实践的超越而不是观念的超越、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精神导向和道德要求是人民至上,例如,长征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学业熏陶是主观条件养成的基础,价值选择是条件,立足现实是关键。

于慧芳老师的宣讲内容丰富,生动直观,让广大师生党员对中国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挖掘蕴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精神富矿”,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工作实效,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网络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