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Faculty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国培2020青年助力(小学数学班)来到洛一高附小参观学习

2020年10月20日 15:17

10月19日上午,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国培2020青年助力(小学数学班)全体教师来到了洛阳市第一高中附属小学参加“解决问题”专题教研活动。

在洛一高附小,国培班的老师们一起听了三节示范课,分别是一(5)班郑艳晴老师的《用6和7的加法解决问题》、三(7)班吕云云老师的《归一问题》以及六(1)班解胜楠老师的《比的应用》。

郑老师精彩生动的讲课让国培班的老师们受益匪浅,她的课堂重在创设情景,激发学习动机,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学习过程,置学生于问题解决的情景之中,从而产生认知冲突,激活思维。

(郑老师在带领着学生畅游知识的海洋)

吕老师的课堂重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符合在素质教育下的小学数学新授课的教学模式的指导思想,即以新的教学观念为先导,进而改变教师的教学行为,收获了很多国培班老师的认可。

(吕老师在启发学生思考)

而解老师的课堂亮点在于组织学生小组内进行讨论,形成并协助解决探索过程中所出现的一些困难。由于学生之间的知识水平差距不大,又有类似的表述语言,比较容易畅所欲言,发表观点,既掌握了知识,又发展了能力。在这个过程中,解老师熟练地用热烈的气氛,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利用集体的力量,促使学生勇敢的阐述观点。

(学生勇敢的表达自己的观点)

最后,张红利老师和国培班的老师们一起交流了自己在教育上的心得体会,以及很多的教学技巧,很多国培班的老师都表示,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张红利老师就"问题解决"发表自己的看法)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网络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