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
Faculty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

2020年09月29日 14:43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课程育人相关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能力,9月17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A10-317召开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

院长张之正针对数学学科特点,从要注重科学思维方法的训练和科学伦理的教育、要融入我国科学家的奋斗精神、要渗透辩证唯物主义等七个方面对数学教学中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对全体教师进行了专门培训。他强调,在引入思政教学中,要突出中国特色、培养学生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并以《高等数学》为例,将中国古诗词与相关数学思想联系到一起,从课程思政案例建设与实践等方面,强调要精准定位课程思政,突出价值引领、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的相互融合。

副院长王天银对我院接下来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要求各教研室会后开展专题研讨,并要求针对每门课程制定课程思政实施方案,希望全体老师积极参与到研讨活动中来,通过专业课程和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发展,培养学生探索未知、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all rights reserved by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网络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