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法学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姣云应邀为我院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浏览量:162 日期:2023年05月19日 09:33

  5月18日上午,学院党委邀请法学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姣云同志做主题教育辅导报告,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的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陈贯安主持报告会。

  张书记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为引,结合大量史实,在对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层层递进的阐述中强调了树立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方向。张书记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化传播力等方面号召师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文化自信,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真学、真信并入脑、入心,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之中,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砥砺奋斗。

  辅导报告后,读书班的同志们对近期的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中研讨,同志们积极踊跃发言,特别是通过张书记的辅导报告,进一步增强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性,对“学思想、强党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下一步联系实际学,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工作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难题,凝聚起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夯实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