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浏览量:150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19:43


一. 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由保管员负责总的管理,各实验室所用仪器设备由各分室管理人员负责管理。

二. 仪器设备要建立总账和各实验分室的分账,保管员应每年与各分室管理人员核查账、物一次。

三. 固定资产设备的分类号、名称、规格、型号、院编号要做到帐、物、卡完全相符。

四. 仪器设备要做到定位存放,设备附件应与主机成套存放。

五. 新进的仪器设备要认真及时验收入账。

六. 为保证教学实验,各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一般不允许借出该分室。

七. 仪器设备借还均需登记、验收,外单位借用本室仪器设备需经实验室主任同意,并填写“外借设备登记本”,借出设备应按期归还或催还。

八. 仪器设备如有损坏、丢失应写出报告,说明原因和过程,分清责任,并由实验室主任签署意见,及时上报。因违章造成设备的损坏、丢失应按有关制度进行赔偿。

九. 仪器设备说明书应分类存放、妥善保管,借出应登记并按期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