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实验室钥匙管理制度

浏览量:275 日期:2019年09月29日 19:42


门锁是财产安全的一道屏障,管理好钥匙,对防止公私财务流失是十分重要的。为加强钥匙管理,严防实验室财产丢失,特制定以下规定:

     一、学生实验室仅限该学期有实验课的实验教师和该楼层管理员持有,其他人未经领导批准,不得持有钥匙。

     二、学生不得持有学生实验室钥匙,其他任何人也不得把钥匙转交给学生,学生在非正常上课时间需进入学生实验室,全程需有老师陪同并由教师填写实验室使用申请表,实验完成后相关教师在实验室运行记录上签字。

     三、凡持有各实验室钥匙的人员应予登记,要加强钥匙的爱护和管理,平时钥匙不得随意放置。未经实验室负责人同意,钥匙不得配置,不得随意转借他人。

     四、凡持有仪器柜、库房钥匙的人员,其钥匙要随身携带,不得将钥匙存放在办公室的抽屉或其它地方。

     五、各办公室、实验室的钥匙如有丢失,应及时报告有关人员,同时采取相关保护措施。

     六、若多人拿钥匙,如果实验室设备丢失,每人都有责任,拿钥匙的几个人平均承担赔偿损失。

     七、持有钥匙的人员应该负责本实验室的卫生、安全,若不履行这些义务,将收回钥匙。

     八、同意以上规定方可申请领取钥匙,否则不予办理。

     九、本制度从2019121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