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荧光分光光度计

浏览量:264 日期:2019年10月29日 15:36

一、仪器简介

F-7000荧光分光光度计是日本日立公司生产,具有超高灵敏度、超高扫描速度、独特的光栅和水平狭缝光路设计,主要用于高灵敏度的荧光痕量分析。适用于食品和药品的定量和定性分析;也应用于诸如有机电致发光和液晶等工业材料;水质分析等环境相关领域;荧光试剂的合成与开发等制药领域;细胞内钙离子浓度测定等生物技术相关领域。

二、仪器操作规程

  1. 开启仪器主机电源,观察主机正面面板右侧的Xe LAMP RUN指示灯依次亮起来,都显示黄绿色。Xe LAMP灯先亮,RUN灯后亮。

  2. 双击桌面图标(FL Solutions 4.2)。主机自行初始化,扫描界面自动进入。

  3. 初始化结束后,须预热15-20分钟(若要进行定量分析,须预热30分钟以上,按界面提示选择操作方式。

  4. 点击右上角Method,进行方法设置。

  5. 测样并保存数据。

  6. 关机顺序(逆开机顺序实施操作):

    1)关闭运行软件FL Solutions 4.2,弹出窗口。

    2)选中“○Close the lampthen close the monitor windows?”,打“⊙”。

    3)点击“Yes”。窗口自动关闭。同时,观察主机正面面板右侧的Xe LAMP指示灯暗下来,而RUN指示灯仍显示绿色。

    4)约十分钟后,关闭仪器主机电源,即按下仪器主机左侧面板下方的黑色按钮(POWER)。(目的是仅让风扇工作,使Xe灯室散热)。

    5)关闭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