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制药工程专业

浏览量:1685 日期:2020年06月10日 16:51

制药工程专业在应用化学(药用化妆品方向)专业的基础上,融合药学、化学工程、生物技术等学科,成立了制药工程专业,并于2017年开始招生。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化学、药学和工程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科学基础,系统掌握本专业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具备分析、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制药及相关领域从事工艺与工程设计、新技术开发研究、科学研究、新产品开发、生产组织、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并具有学习传承弘扬河洛文化意识和较强社会责任感的人才。

本专业以“中国制造2025”为指引,立足中原地区天然产物药物开发和生物医药产业,积极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建设课程,依托河南省制药工程院士工作站和洛阳市有机功能分子重点实验室等省市级科研创新平台开展工程技术训练和实训,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目前已与10多家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开展天然药物开发和生物制药专业人才培养。在大学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大赛、全国生命科学竞赛、化工设计大赛等专业竞赛中连续获得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近两年考研率分别为43.6%和34.7%,毕业生深受上海合全药物研发有限公司、常州合全药业有限公司、联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制药企业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