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我院获批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平台

浏览量:385 日期:2017年05月12日 00:00

食品与药品学院与洛阳现代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洛阳莱普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洛阳现代生物 成功获批。

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是我省构建自主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紧紧围绕全省传统优势产业、高成长性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资源环境等领域,集中优势资源,为产业及其相关产业集群的技术创新活动提供产业共性技术研发、技术转移服务、公共技术服务和创业孵化服务,实现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技术创新的有机对接,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效率,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实现产业自主发展。

洛阳现代生物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主要致力于畜禽疫病与食品安全检测领域的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已取得“高效酶促化学发光底物系统”、“结核病免疫血清学诊断试剂盒的研发”、“一种猪口蹄疫病毒抗体化学发光试剂盒”、“一种猪伪狂犬病毒抗体化学发光试剂盒”等多个独立自主知识产权。我校食品与药品学院也将以该平台为基础,围绕功能食品配料研究、食品检测技术创新以及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并通过与相关企业的深入合作,不断提高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和产学研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