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食品与药品学院召开新老生交流大会

浏览量:424 日期:2019年11月05日 18:38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促进新生与老生之间的交流,指引大一新生找准学习的方向,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家庭。1030日,171819级各专业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于g4313召开新老生交流会,受邀参加交流会的有我院团学联合会主席于晓茹、团学联合会副主席许雅雅、王平礼、助理团团长李真薇、主席助理团成员以及早操部副部长邱晓涵和张晓曼。本次会议由主席助理团成员金怡铤主持。

会议伊始,金怡铤向19级新生介绍了召开此次大会的目的。接着,团学联合会副主席王平礼结合上一个月发生的问题和此次纳新结果向19级新生传达了大学的意义:大学并不意味着放松,同样要严格遵守学院纪律,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同时也要有一颗尊敬师长的心,礼貌待人,时刻保持高的思想站位,谨慎做事。此外,他结合自己三年的大学生活经验向19级新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多参加一些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帮助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二是成为一个独立、有责任心的人;三是调整好心态去解决生活中不顺利的事情;四是要始终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使命。为了我院接下来工作的顺利开展,早操部副部长邱晓涵和纪检部副部长戚琳悦分别从早操和晚自习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重点强调了严格履行纪律制度的重要性,并给19级以后如何更好地实行进行了详细的解说。接下来,学生会主席于晓茹首先向19级解释了今年纳新制度的变化,并安慰未进入部门的同学要调整好心态,因为纳新是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展开的,每个人都很优秀,你们要始终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为了让大家快乐的度过四年大学生活,她在为人处世、生活方面提出建议:19级新生要做到尊重他人、提高自己的站位、严禁使用违规用品、合理规划学习与娱乐的时间。接着,助理团团长李真薇从学习和娱乐两个方面给19级新生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她告诉新生在学习的同时,要懂得学会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多结交一些朋友,有计划的生活。最后,1718级对19级新生提出的问题耐心地给出了详细的解答。此次环节中,新生们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17级、18级学生倾囊相助。整个交流会也达到了火热阶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交流会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让广大新生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目标,激励他们成长为优秀的大学生而努力奋斗。交流会还有利于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加快角色转变。长江后浪推前浪,我院将会朝着明天更加辉煌的道路前进!

 

/孟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