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我院大学生饮料创意创新大赛喜获名次

浏览量:284 日期:2018年10月15日 00:00

10月12日17时整,2018年河南省第一届大学生饮料创新创意大赛圆满结束。此次赛事由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主办,省内10所高校、238个项目、数百名师生参与此了次比赛。

此次大赛的项目申报类别有产品制作类、营销策划类、外观设计类三种,我院学生的项目申报为产品制作。此次比赛中我院学生踊跃参加,所有饮品均喜获佳绩。张海宁老师指导,李云、杨晓琪等人制作的“红与黑”,获得大赛一等奖;张海宁老师指导,李云、陈昊制作的“葚么果醋”获得大赛二等奖;王立业老师指导,樊菁涵、张高歌等人制作的“冰蒲清柠”获得大赛三等奖。

“红与黑”饮料是一款针对消化不良病人的功能性饮料,它主要由桑葚制作而来,桑葚性味甘寒,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燥、乌发明目等功效。“葚么果醋”和“冰蒲清柠”也是与中药相结合的功能性饮料,对人们的身体有诸多益处。

此次大赛在培养我院学生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充分推动了我院与企业的对接,为食品行业的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王娟 编辑/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