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我院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

浏览量:254 日期:2018年10月18日 00:00

为增加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10月17日晚,我院院长押辉远、教学秘书郭文博、实验室中心主任谢炎福三位老师于G2-106教室为18级学生讲解有关大学生的各项事务,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押院长对我院近三年的发展做了详细的讲述;对功能性食品和制药工程这两个专业做了详细介绍。其中,押院长提到了为同学们分配本科生导师的培养方案,并且提出了以下三点有助于学生专业学习的有效途径:参加发展性资助项目;参加国家创新创业项目;与导师一起探索、开发新产品。郭老师就如何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这个主题展开讲述,论述分为课堂纪律、考试、毕业三大部分。郭老师对课堂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考试,郭老师就课程设置、成绩构成、期末考试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并对挂科现象做了强调。郭老师建议并提醒同学们努力学习,做到不挂科,只有合格的成绩才能让同学们顺利毕业。谢老师对实验室做了简介,我院实验室主要包括25个基础教学实验室、8个研究室、2个实训室和5个精密仪器。谢老师就实验室安全问题做了强调,提醒同学们注意那些常见与不常见的危险物品和危险操作,并告诫同学们主动学习安全知识,严格执行实验规则,安全第一,实验第二。

此次会议的圆满结束,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更为同学们以后的顺利学习奠定了基础。

文/王娟 编辑/梁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