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浏览量:55 日期:2021年10月16日 16:01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启航新学期,我院于10月15日在G2-106举办了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我院党委书记吴冠红、院长刘献明、党委副书记刘晓、分团委书记周银平、2021级新生辅导员李静玉老师、教务员胡慧玲老师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周银平老师就大学生在校荣誉、奖助学金的申请条件及入党申请书的提交等一系列问题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吴冠红书记从学习目标的制定、思想精神层面的建设、自我规划等三个方面对新生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严于律己,不断取得进步。接着,刘献明院长从学校和学院概况、寄语新时代青年、如何成为新时代创新人才、寄予希望等四个模块进行了发言。他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坚持奋斗、不断学习,尤其是身为工科院系的一员,工程性较强的课程需要大家付出更多努力去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此外,教务员胡慧玲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教务系统的使用方法,如查询课表、查看课程对应学分等具体操作步骤,帮助同学们熟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李静玉老师带领大家了解校规校纪、违纪处分与解除、班级管理、学院量化细则以及评优评先。会议最后,副书记刘晓重点对新生们可能遇到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问题进行了解读,并提醒大家安全无小事,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谨防电信诈骗。刘书记还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对自己有规划,严格要求自我,时刻怀有对父母、对老师、对学校的感恩之情,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不仅使我院新生更加熟悉、了解学校和学院文化,还有助于引导他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确立奋斗目标,后期学院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继续做好新生教育工作。

文/赵晨雨

编辑/赵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