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 “开学第一课”

浏览量:229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14:52

花开疫散,金桂飘香,莘莘学子重返校园,开启充满活力的新学期。10月12日,我院领导、各班班主任老师在学校教学楼组织学生进行了2021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为学生扣好新学期、新学年第一粒扣子。

首先,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了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为全体学生录制的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梁校长在强调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抗洪防疫的活教材,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广大学生进行了生动的思政教育,同时勉励大家做有情怀的洛师学子。仰望星空、志存高远,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紧接着,同学们观看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讲授的以“汛情下如何彰显团结精神”为主题的思政课,教育引导全体学生深刻认识防汛救灾是大考大战,在考验中展示出的众志成城,是一部鲜活的爱党和爱国主义实践教材。随后,大家观看了疫情防控健康科普视频,提高了师生的防护意识,帮助其科学防范疫情。最后,班主任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班会,学院党委书记吴冠红、院长刘献明、党委副书记刘晓、团委书记周银平及学生代表等分别发言,激励学子在新的学期同样要有新的目标、新的气象、新的计划。

开学第一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自己,做一个有独立思考能力、有社会担当的大学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文/李雪珂

编辑/赵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