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院荣获2020年度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浏览量:267 日期:2021年09月28日 15:25

近日,2020年度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公布,我院马永杰博士团队共同研究的“羊奶掺假快速精准定量技术研究与推广应用”荣获了长城食品安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该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于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功能产品开发、功能材料的制备及生物油提取方面的研究,在羊奶掺杂牛奶检测技术、乳中掺杂外来物的检测技术、化学振荡体系的扰动性研究和催化裂解提取生物油研发等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对于食品的真伪鉴别,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促进快速检测技术在食品掺假检测方面的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长城食品安全科技奖项是目前我国食品安全科学研究领域唯一的专项奖项,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备案审批(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社会科技奖励编号:0276)、中国食品报社发起和承办的社会科技奖励,旨在奖励在食品安全领域技术进步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以促进我国食品安全科学技术事业和食品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