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启梦大讲堂系列1:“大学四年应该怎样度过”

浏览量:72 日期:2022年03月24日 18:59

为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3月24日下午七点,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主题为“大学四年应该怎样度过”的启梦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王晓婷博士担任主讲人,辅导员李静玉老师出席此次活动。我院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王晓婷博士结合自己的个人经验及工作经历阐述了大学对于人生的意义。她强调大学固然自由,但也不要忘记自己学生的身份,合理做好四年规划,通过时间管理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而后,她从四个方面详细帮助学生们剖析了如何做好学业规划的问题,她还着重强调了技能培养的重要性,指出同学们要加强专业素养和技能训练。最后,她从考研经验、考研技巧两方面为大家的未来走向指出建议。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启梦大讲堂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对学业规划的重要认知,有助于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和方向,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为同学们今后更好地走向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黄婷

编辑/侯凤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