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慎独于心,自由成长

浏览量:108 日期:2021年11月29日 16:55

11月17日19:00—21:00,由招生就业处主办,食品与药品学院承办的启梦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大学里的自由”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讲座的目的是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更好地理解“大学里的自由”的概念。本次讲座由食品与药品学院朱耀磊博士担任主讲人,2020级、2021级学生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朱耀磊博士为大家阐述了本次会议的主题。他指出,自由不是放纵,大学里的自由是指相对自主地成长。接着,朱耀磊博士结合自身的大学生活经历向大家传授经验,他讲到:大学里有更多的机会,同时也会面临不少诱惑,想成就更好的自己,一是要正确认识自己,做到“吾日三省吾身”,明确自己的定位,遇事要保持意气风发的劲头,勇于尝试;二是要学会自控,遇事沉着冷静、理性分析,面对诱惑要有辨别能力和自我控制能力,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讲座最后,朱耀磊博士再次强调:理论知识的学习并不是最终目的,大家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将自己的理想抱负付诸行动,不断磨砺自我,以获得更多的知识经验,获得长期自由。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大学里的自由”,也给同学们未来的学习规划指明了方向。正值青春年华,奋斗正当时,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大家能够更好地做到自我管理,用实际行动不断进行自我革新,彰显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