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食品与药品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浏览量:123 日期:2020年11月06日 12:16

按照“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育人理念,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筑牢理想信念之基。115日,我院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全院学生代表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副院长押辉远、分团委书记周银平、学工办副主任丁盛旋。各班级的教学信息员,纪律委员、学习委员、班长等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学生代表就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集中集中反映。其中,2020级制药工程一班学生代表提出: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不一样,晚自习没有固定教室;对于老师的讲课也不适应,不了解大学的学习方法;给学院分配的入党名额较少;德育量化成绩核算中违纪扣除的量化分值过多等问题。2019级制药工程班学生代表反映了校学生会和院学生会各部门举办活动后,参加人员增加的量化分值过高、校学生会给参加活动的学生增加的量化分值较少。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学生代表提议,量化的占比是否可以随着年级的增长进行适当的增加?让学生把精力放在理论学习上面。2017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学生代表提出:学生会干部退部后仍加有量化成绩的现象以及个别老师为学生单独开的加分条分值较高等问题。

之后,党委副书记刘晓询问了各年级每天的上课、做实验的情况,新生的早操情况,每个班级的德育量化小组组成人员情况及每个月的统计与公示情况;每个班级学习《学生学习指导手册》情况等。针对这些问题,分团委书记周银平为大家解答了有关入党方面的疑问,包括学院分配的入党名额问题。学工办副主任丁盛旋对“违纪扣除量化分值较多、学生会部门成员量化分值高”这些问题进行解答:“规定的违纪项目较多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对自己进行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避免犯低级的错误。部门成员量化分值高是由于部门举办的活动多,量化进行了叠加。下一步针对这些问题,对德育量化成绩的核算实施细则进行修订,确保公平公正公开。”丁老师还向大家公布了我院的树洞邮箱,鼓励大家有意见和建议可以尽情在树洞邮箱里发邮件。之后,副院长押辉远强调:学生不要带食物进入教室,以免影响其他同学的学习。

副书记刘晓最后强调:学院的学生工作历来就是薪火相传的工作,学院按照“三个一切”的要求,组织学生会干部对2020级新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在学习方法,日常生活,自我管理,评优表先等方面进行“手牵手、面对面”的帮助与辅导,真正做到在“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使学院的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