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学第一课”正常进行

浏览量:58 日期:2020年09月15日 10:20

为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复学工作的有关安排,帮助学生明确校园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式下的学习生活。913日,食品与药品学院组织各级师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学院党委书记吴冠红、院长刘献明、党委副书记刘晓、副院长押辉远、副院长陈洪、团委书记周银平、学工办副主任丁盛旋,201720182019级班主任及全体学生。

首先各级学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河南省疫情防控第九场发布会等视频,一同回顾抗疫之路,并深切感受到“抗疫”英雄和楷模们国有难,召必至,战必胜担当与作为之后,在各班主任的组织下,同学们学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手册,提升了我院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及创办文明洛阳城的意识第三,各级学生代表纷纷向参加第一课的同学们分享了在此次疫情大考自己的思考与启示。其中,2017级制药工程一班梁安鑫说道:“中国2003年的非典没有倒下,2008年的汶川地震没有倒下,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定能战胜!”团委书记周银平老师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讲了自己的真实感悟: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力量都很渺小,但众志成城,汇聚起来的力量是无穷的。接着,党委副书记刘晓向大家传达同学们要在大学里定位准确、站位高远、到位及时三个要求,强调学生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站位高远,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学生的身份国家、为社会出贡献,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最后,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奏响青春豪情乐章。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展担当。开学第一课正常开展,弘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抗疫精神,激发了我院学生爱国热情掌握了防疫知识;增强了当代大学生们的责任担当有助于结合国家的需要规划未来的职业与人生相信,今天的大学生,定会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扛在肩上,展现青年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