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特色活动】我院职业规划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浏览量:80 日期:2019年11月09日 11:41

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本着提升个人职业能力,打造充实大学生活的宗旨,进一步促进我校就业指导服务工作。1031日,我院举行了以“规划精彩未来,成就美好梦想”为主题的职业规划大赛初赛,出席本次初赛的领导有我院副院长押辉远、学工办主任丁盛旋及我学院张海宁、王立业等多位老师。我院1718级部分学生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初赛正式开始,丁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本次比赛流程,参赛选手做好准备。比赛分职业规划阐述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策略、计划修正与备选方案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贴切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梁若楠以生动流畅的演讲和合理的职业规划设计获得了本次初赛第一名,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陈志博荣获第二名,成功晋级洛阳师范学院复赛。

本次比赛引导我院学生自觉树立了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了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全面普及了我院职业生涯规划知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成功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

 

/刘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