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团学活动】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扎实开展全体党员上党课系列活动

浏览量:72 日期:2019年11月09日 11:40

为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做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工作,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党支部扎实开展全体党员上党课系列活动。

2019年10月17日,该系列活动在A16-503拉开帷幕。党支部书记王立业首先对过去一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尤其指出支部存在的问题,警醒各位党员同志务必担负起关键责任,以身作则,主动学习、苦干实干,担当有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接下来王立业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建国七十周年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讲述了主题为“自豪、致敬、奋斗”的党课。他在党课中讲到:祖国这些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值得我们自豪,我们不能忘记这些成就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辈英烈披荆斩棘创造的,因此未来我们更要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前进方向,凝聚团结力量,不断奋斗,创造伟业,建设伟大强国;紧接着宣传委员张海宁同志以“喜迎70周年庆典”为主题上了党课,张海宁同志分别列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通过对比中国改革开放之前和今日发展变化,感叹中国变化之快,发展之迅速,并强调这些成就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而新时代是属于我们每个人的,作为党员同志我们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得在座的每位党员都深刻领悟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支部建设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带头规范支部各项制度,坚守初心,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头雁作用”,努力打造基层党组织的坚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