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增强四个意识 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顺利召开

浏览量:265 日期:2017年06月23日 00:00

为学习并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的知识普及,2017年06月22日下午,食品与药品学院于五楼会议室开展了“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李珂老师、杨玉民老师、谢炎福老师、周银平老师同我院15级、16级积极入党的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党课。周银平老师为本次党课的主讲人。

会议伊始,周老师从充分认识增强“四个意识”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强化“四个意识”实践,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对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做了介绍。而后,周老师对“四个意识”的提出过程做了阐述。她提到,“四个意识”是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充分认识增强四个意识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部分,周老师指出,“四个意识”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强化政治意识,要求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大局意识,要求我们正确处理全局与局部的关系,时刻不要忘记整体利益;强化核心意识,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抓住重点问题,时刻不要忘记党和人民的需求;强化看齐意识,要求我们在实践中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离正确方向。紧接着,周老师针对现场积极入党的同学强调道,对于“四个意识”,同学们既需要在知的角度加强学习,认识其自身具有的真理性,还需要在行的角度发挥其价值性,落实在具体的工作行为中,让“四个意识”在思想和行为两个层面都落地生根。最后,周老师强调:要时刻牢记“四个意识”要求,把锤炼党性修养作为终身的必修课。本次党课在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党课培训有助于学生党员们了解国家形势与政策,了解党的路线方针,了解党员的义务,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从而能够帮助学生党员们深入学习与实践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四个意识”精神。

QQ图片20170623175147.jpg

QQ图片20170623175201.jpg

文/梁丹 编辑/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