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进展 正文
【科研新进展】(07)赵旭升院长枣课题组在国际食品科技领域Top期刊《Food Chemistry》上发表论文
日期:2019-06-21 10:16 (阅读:)

我院赵旭升院长课题组近期在国际食品科技领域中科院JCR一区期刊《Food Chemistry》(SCI收录,最新影响因子5.399)上发表研究类论文“Inhibition of autophagy by hydroxychloroquine enhances antioxidant nutrients and delays postharvest fruit senescence ofZiziphus jujuba”,该研究以鲜枣为材料,首次发现对采后水果通过抑制其自噬体(autophagosome)形成而能延缓功能线粒体再生从而降低其呼吸作用,可以显著延缓保存过程中鲜果衰老以及由此导致的营养物质损失。目前,对采后水果蔬菜一般通过抑制乙烯生成从而延缓衰老,而该工作将为生产实践上鲜果蔬菜保存提供了一个全新策略,在基础理论上也为我们展示了一种全新的延缓衰老机制。

该论文赵旭升教授为通讯作者,邓本良,郭明欣,刘红霞以及田珊等博士共同参与了相关研究工作。论文的完成得到了河南省基金委资助。论文截图如下: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