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党群建设 工会动态 正文
我院组织观看《八佰》
日期:2020-10-12 10:12 (阅读:)

为追忆抗日战争中民族先烈英勇顽强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工爱国主义热情,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抗日战争题材电影《八佰》观影活动,重温历史伟大瞬间,向抗战精神致敬。

“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这部影片以淞沪会战为背景,故事围绕“八百孤军血战四行仓库”展开,讲述了爱国烈士以血肉之躯扛起救国救民大旗,驻守四行仓库、顽强抵抗侵略的故事。驻守四行仓库的守军真实人数只有400多人,为了不让日本人了解四行仓库守军的真实情况,指挥官谢晋元故意对媒体宣称八百人,史称八佰壮士。他们在苦守四天四夜,为淞沪会战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的英勇事迹和爱国气节振奋人心、震惊了世界。淞沪会战已经过去八十三年,但那段历史时刻提醒着我们不忘国耻,不负盛世,铭记烈士。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这部令人热血沸腾的影片中,深刻感受到了在国家和民族危难时刻,中国军人的血性以及中国人民为了国家和人民舍生忘死、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更深深的感受到祖国的和平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努力,锐意进取,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当中去,为祖国的繁荣和发展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