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党群建设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观看歌剧《长征》
日期:2019-09-27 18:42 (阅读:)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温长征精神,926日晚,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到音乐学院音乐厅观看歌剧《长征》演出,感悟当代青年人的初心与使命。

伴随着雄厚的男声旁白讲述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的故事,音乐剧演员以富有感染力的表演重现红军撤离瑞金、遵义会议、夺取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会师会宁进行长征的历史事件,以扎实的歌唱功底歌颂革命先烈为梦想不怕牺牲的正能量精神,彰显出红军战士忘我的大无畏精神和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气魄。敌军围追堵截中,战士们手持火把,演员们浑厚的男高音高唱着《奔袭之歌》,其高超的表现力将观众们拉入到红军战士在赤裸裸的铁链上爬行着前进,最终夺得泸定桥的事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红军面对草地的艰难困苦时,战士平伢子为了战友们的安全,试吃野菜时中毒,以一曲《我舍不得离开你们》的咏叹调表达自己对红军的留恋和对革命胜利的向往,引起观众内心共鸣。

重温那段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缅怀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英勇献身的红军先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收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永不言败的长征精神传承下去,扎实工作和学习,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