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概况 正文
我院举办“我们的节日”海报创意设计比赛
日期:2018-12-11 10:05 (阅读:)

传承中华文化,宣传传统节日.12月10日晚,我院于A16-104教室开展“我们的节日”海报创意设计比赛。学院2016级辅导员邓翼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洪、蒋恩芳等受邀参加活动。

比赛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比赛的评分标准及流程,随后14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作品。他们紧紧围绕春节、元宵节、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内涵,分别从作品灵感、节日意义、制作方式等方面对参赛作品做出详细阐述。选手们语言流畅,思路清晰,作品主题鲜明。其中,2018级生物科学二班的刘怡然同学以“留守儿童与空巢老人共度中秋”为创作灵感,制作出一幅引人深思的中秋团圆画。2017级生物科学一班的齐东东同学向在场观众展示她折叠的一只惟妙惟肖的龙舟,并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阐释了端午节的多次含义,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最后,2018级生物科学二班的刘怡然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同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对传统节日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动手实践技能和语言表达能力。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