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邹建文教授与崔瑾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做报告
日期:2019-10-22 11:44 (阅读:)

促进我院学术交流,加快学科建设进展,1021日,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邹建文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生物学系崔瑾教授应邀来到我院A16-104教室做专题报告,其中邹建文教授报告的主题为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建设的思考,崔瑾教授的主题为芽苗蔬菜营养品质调控技术及相关机理。我院及食品与药品学院的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邹教授详细介绍了学科的建设历程,内涵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未来发展的思考。报告对我院未来的学科建设提供了蓝本和借鉴的经验,对我院未来的学科发展和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崔瑾教授的报告由研究背景、光环境调控提高芽苗菜营养品质、氢气调控提高芽苗菜营养品质、硒提高芽苗菜营养品质及应用研究几个部分组成。崔教授的研究针对传统芽苗菜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如滥用化学添加剂、忽视光环境调控影响了芽苗菜的食用安全品质,崔瑾教授课题组开展了光环境氢气调控提高芽苗菜营养品质的研究,取得了良好的实验结果。通过硒处理芽苗菜研发了富硒保健芽苗菜,并同企业进行了合作,实现了产学研的一体化。崔瑾教授的报告对于学院相关学术领域发展具有较大的启发。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