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康奈尔大学Li Li教授莅校讲学
日期:2019-09-23 16:01 (阅读:)

920日下午,康奈尔大学Li Li教授应邀在生物科学学院402会议室作了题为《植物色素合成与调控》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和高年级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类胡萝卜素是植物重要的色素之一,对植物生长发育调控、吸引昆虫传粉等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是人体的一种重要营养素,在抗氧化、调节免疫、延缓衰老等方面具有显著的作用。提升类胡萝卜素含量是现代植物育种的重要目标之一。Li Li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类胡萝卜素生物合成与调控的研究,本次报告讲述了类胡萝卜素合成的生化途径及与之相关的基因,并详细解读了CmORPSY两个基因在类胡萝卜素合成及调控中的重要作用。Li Li教授总结的类胡萝卜素调控模型对植物育种研究具有重要借鉴价值。报告结束后Li Li教授与在场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对蛋白质互作实验Y2HPull-downBiFC的技术细节进行了探讨,并对我院教师关于花卉、瓜果等蔬菜的科研及育种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Li Li教授简介:博士,康奈尔大学植物育种与遗传学系教授,美国农业部农业与健康中心的分子生物学家,美国及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评委,Horticulture Research Molecular Breeding副主编,Frontier in Plant Metabolism and ChemodiversityaBiotechPlant Communications等期刊的编委,也是很多专业期刊如Plant Cell, PNAS, Trends in Plant Science, Trends in Biotechnology, Plant Journal, Plant Physiology, New Phytologist等期刊的特邀审稿人。研究方向为植物营养素和微量营养物代谢相关基因的发掘与分子机制研究,目前主要聚焦于植物胡萝卜素、黄酮、硫代葡萄糖苷代谢及硒锌营养。先后在Nature PlantsNew PhytologistPlant PhysiologyPlant CellPlant JournalMolecular Plant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90余篇。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