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法云教授到我院讲学
日期:2018-11-16 14:11 (阅读:)

11月15日上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法云教授应邀到我院讲学,在A16-402室为学院教师带来了题为《油田开采区土壤环境石油烃污染特征及其生物炭修复研究》的学术报告。杨学义院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伊始,李法云教授,强调科学研究要紧密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与大家交流科研选题的经验与体会。随后,李教授介绍了我国东北地区油田开采区土壤环境污染的修复技术和发展方向,并结合自身的科研历程与实践教学,与大家交流了项目申请、科研与教学相长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李教授的讲座气氛轻松,精彩纷呈。在现场互动中,他仔细解答了生物炭修复土壤石油烃污染技术的相关问题。

李法云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2009年入选辽宁省高层次专家库成员。现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生态环境研究院院长、石油化工过程运行优化与节能技术国家地方工程实验室教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规划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多年来,主要从事流域水污染防治与管理、污染控制化学、污染生态学、环境经济与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学术著作10余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教学与研究成果先后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五届青年科技奖1项、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