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保护黄河,我们在行动

学院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黄三文所长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日期:2018-03-26 00:00 (阅读:)

3月22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所长黄三文,所长助理、科技处处长钱万强,研究所首席科学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张玉波,科技处主管孟丽君一行四人到我校考察交流,我校副校长潘留占和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陪同考察。

枣科学研究中心专家带领考察组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枣科学研究中心实验室、枣种质资源圃以及冷水鱼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在枣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开展枣科学基础研究的有关情况。黄三文对我校枣科学研究特别是枣种质资源圃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们保存的枣树种质不仅是培育优良枣品种的宝贵基因库,也是挖掘优异基因为其他园艺作物研究提供参考的珍贵基因库。

随后,合作交流会在成均楼B-202会议室。我校副校长潘留占,科研处、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以及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潘留占对黄三文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概况和科研扶持政策,希望与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团队加强合作,在枣的基础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黄三文介绍了农业基因组研究所发展规划,期待与我校在枣、大鲵、牡丹等方面合作开展基础研究,以提升双方在相关领域的主导权与话语权。黄三文表示,十分看重我校在科技援疆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希望能够与我校一起通过枣科学研究与创新做好新疆喀什地区的科技帮扶工作,为边疆发展与稳定再立新功。

交流会后,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与黄三文一行进行了亲切交谈,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共识。

1521795794581.jpg

交流会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电话:0379-68618472

地址: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A16楼